● 地名文化赋能地方特色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8 15:53

收藏

近年来,靖远县在着力推广本地农业特色产品上下功夫、探路径,有序组织开展了直播带货等促销活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借势发力,争取进一步扩大销售份额,对于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靖远县立足黄河水土优势的地理文化特色,形成了沿黄灌区以日光温室反季节蔬菜种植为主,高扬程灌区以枸杞、富硒砂瓜、早熟洋芋、畜禽养殖等特色农产品开发为主,干旱半干旱山区以中药材、文冠果、大枣、瓜类、小杂粮为主的三大特色产业带,“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多乡一品”的格局基本成形,在绿水蓝天里走出了一条西北“鱼米之乡”的富民之路。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发展好产业,必须要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靖远县高度重视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转化和利用工作,积极践行把地名文化和地方优质特色产品相结合的地方品牌建设,用地名文化丰富拓展农业品牌内涵,具有重要价值。把地名文化与地方优质特色产品相结合,形成“地名品牌”并推广传播,是品牌传播表达方式的创新。“地名品牌”电商示范推介与推广,不仅丰富了地名故事,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的地名文化,也使地名文化为外界了解本地特色农产品打开窗口,牵引了本地农产品积聚了品牌效应,有助于乡村振兴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走更远。

 

3月16日,全市开展“田间行甘味产销季”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暨“云品甘味”线上促销系列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为进一步扩大靖远农特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助农增收,靖远县透过直播连线向公众介绍特色农产品,通过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在直播活动中,由公益助农主播向网友介绍“靖远羊羔肉”、“靖远枸杞”、“小口大枣”、“东湾驴肉”、“靖远文冠果油”等广受青睐的“靖”字品牌优质农产品,畅聊靖远历史文化与地名文化。全场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近3万人次观看。未来将地名文化与地方优质特色产品相结合常态化融入农产品直播中。

转载自:靖远县民政局

标题:靖远县以 “名” 促 “产” 助力农产品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