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挖掘地名文化内涵,展现特色产品“味道”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5 11:28

收藏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3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印发的《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要求,民政部地名研究所联合浪潮集团采用现有先进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完成了“中国地名网”公益性网站的改版,其中,“地名·地理标志与特色产品”板块别具一格、独具特色。通过讲好地理标志与特色产品的地名文化故事,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推动当地特色行业领域老字号地名文化创新发展,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历史文化、节庆文化、民俗文化、地名文化等元素融入地方特色产品品牌,留住“乡愁”,培育特色品牌的地名文化,展现其独特“味道”,着力打造出当地靓丽特色名片,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要讲好重点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的地名文化故事如下: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挖掘各地优势资源,明确发展方向和优化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的食品产业体系,形成多元化、差异化的产业竞争格局,打造地名文化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助力地方文化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