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德铺红薯 qingdepuhongshu
 
清德铺红薯通体长条形,表皮光滑、颜色鲜艳呈玫瑰红颜色,肉质淡黄或白色两种,单个重量300-600克左右。纤维少、甜度高的清德铺红薯,被人们以煎、炒、烹、炸的形式做成各种美食, 甘甜绵软、细腻香滑、晶莹剔透,风味绝佳。
地理特征
GEOGRAPHICAL FEATURES
 
地理位置

清德铺红薯的地理标志保护的区域范围为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所辖清德铺村、南内道村、北内道村、西怀远村、杜村、宁家营村、南宜武村、北宜村、高花村、张...

气候

清徐县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日照为2577.5小时,日照率达58%;无霜期183天;年平均气温随地势而有差异,平川为9.6℃-1...

光照温度

年平均日照为2577.5小时,日照率达58%;无霜期183天;年平均气温随地势而有差异,平川为9.6℃-10.2℃,边山为10.4℃-10.6...

产品文化
PRODUCT CULTURE
 

太原盆地富饶肥沃, 面积达5000多平方公里。农业生产精耕细作,是粮食的高产区域。 在盆地东南的清德铺村,河流冲击沉淀形成的沙土地区,却疏松贫瘠,并不适合大多数植物的生长,智慧的清德铺人,以地利补天时,让这里成为红薯的最佳栖息地,根据红薯块根生长时需消耗大量氧气的特点,利用沙土的通透性, 满足了红薯吸氧的需求,同时,宽松的生长环境造就了这里红薯成形整齐,皮色光润的特点 。 清德铺红薯通体长条形,表皮光滑、颜色鲜艳呈玫瑰红颜色,肉质淡黄或白色两种,单个重量300-600克左右。纤维少、甜度高的清德铺红薯,被人们以煎、炒、烹、炸的形式做成各种美食, 甘甜绵软、细腻香滑、晶莹剔透,风味绝佳。 成立于2016年的清徐县清德铺村红薯协会,一直以“ 唤醒品牌价值,推广地方特色”为宗旨,将当地的红薯种植专业化,产业化,以科学技术保质量,以规模生产促增收,如今,红薯种植已经成为清德铺人的主要收入之一, 红薯种植面积就达近2000亩,辐射周边村庄1.5万亩,年产量达4万多吨。

清德铺是一个以农业种植为主的传统村落,清德铺种植红薯

查看详情

独特的小气候让这里有着180多天的无霜期,一年一熟的

查看详情

相传,清德铺的红薯还曾经上过慈禧太后的餐桌。庚子年慈

查看详情

清德铺红薯不仅满足人们味蕾, 而且十分养生,早在明代

查看详情

2018年2月12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

查看详情
工艺流程
TECHNOLOGICAL PROCESS
 
育苗

农民选择优质种薯,每年春天在土炕育苗管理。

种植
深根土地,广施农家肥,开沟起垄,选择优质种苗,移栽种植。
管理

铺设地膜,蓄水保沙,无田间杂草,红薯为地下生长,不施农药。

采收储藏
每年下霜为采收时节,农民选择无伤痕,形状好,在地窖储藏,可以储藏以接新。
相关视频与抖音
ABOUT PROCESS
 
企业风采
REPRESENTATIVE ENTERPRISE
 
清徐县清德铺村红薯协会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清德铺村

我看地理标志产品

登录 评论你的想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