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羊肚菌 gannanyangdujun
 
甘南州独特的海拔、气候、水、土壤、草场、森林、植被和地理位置,造就了品质独特的甘南羊肚菌。甘南羊肚菌,顶尖,菌盖呈黑色羊肚形状,品相好,肉质厚,口感鲜美。具有五大优良特征:菌盖长菌柄短;肉质厚;出货率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独特的香味。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2017年1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98号公告,批准对迭部羊肚菌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地理特征
GEOGRAPHICAL FEATURES
 
适宜的气候类型和地形地貌

甘南羊肚菌主产区合作市、迭部县、卓尼县、舟曲县、临潭县、夏河县、碌曲县属高寒湿润类型,冷季长,暖季短,年均气温零下0.5℃到3.5℃,极端最高...

丰富的植被和矿产资源

甘南境内植被覆盖率为80%以上,植物物种丰富。境内的白龙江流域其中森林覆盖率达60%,植被覆盖率达88%,是迄今为止甘川地区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

优越的空气环境

甘南州境内植被丰富,污染小,自然生态环境优越,空气清新,被誉为纯净圣洁、世人仰慕的“人间仙境”。据监测,甘南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长期保持...

纯净的水质和土壤资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境内的主要河流有黄河、洮河、大夏河和白龙江(统称三河一江),分属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水能资源蕴藏丰富,而且矿物质含量高,未受任何...

产品文化
PRODUCT CULTURE
 

甘南羊肚菌既是脍炙人口的山珍,又是强身养心延年益寿的灵丹妙药。自古以来即与果蔬菱藻、鳞介牲羽等荤素食物相得益彰,为孕育中国饮撰文化和中医食疗提供了肥沃的土。经过先人们二千多年的探索积累,逐渐形成了配方科学、疗效显著、制作考究、花色繁多、风味各异的甘南羊肚菌食用菌食疗食谱。几经传承,甘南羊肚菌丰富的营养价值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由于甘南羊肚菌质地细腻,口感鲜美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在名师的精心调配下一道道美味佳肴集艺术、思想和美感融为一体经过厨师精湛的烹饪,更以美轮美奂的姿态登上大雅之堂。名师们根据羊肚菌特质配以“炒、烩、蒸、炖、馕”等不同的厨艺,甘南羊肚菌不但是脍炙人口的美味佳肴,更是一种艺术文化的生动展现。 甘南羊肚菌是甘南各族人民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医食同源”、“医食同用”等中医理论的具体实现。翻开我国历代医书,无论经传所载,还是秘方、偏方及诸子百家所论,皆不乏谈论食用菌者。我国最早的药典《神农本草经》就将获等视为上品,它具有延年益寿、强体轻身之功效。食用菌种类繁多,目前已知的就达350种之多。

甘南羊肚菌既是脍炙人口的山珍,又是强身养心延年益寿的

查看详情

甘南羊肚菌是甘南各族人民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医食同源”

查看详情

1939年,老舍先生慰问西北抗战将士团途径耀县,吃了

查看详情

1987年,贾平凹在耀州区桃曲坡水库写小说《废都》时

查看详情

耀州花椒成片栽植始于1983年的孙塬镇焦坪村。198

查看详情
工艺流程
TECHNOLOGICAL PROCESS
 
深秋栽植

羊肚菌的研究历史自十九世纪后期至今已将近100年,研究内容较多。在羊肚菌生理、生化、菌种配方、栽培料配方以及栽培管理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迄今为止仍未见大面积商品化人工栽培羊肚菌的报道。

整形修剪
羊肚菌人工栽培研究已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早在1883年,英、美、法就开始了羊肚菌的人工栽培研究,但始终没有栽培出大量的子实体。
人工除草

近20多年来,国内外许多科学家都在加快羊肚菌的室内、室外人工栽培技术研究。

流程11
近20多年来,国内外许多科学家都在加快羊肚菌的室内、室外人工栽培技术研究。
陕西金乡

近20多年来,国内外许多科学家都在加快羊肚菌的室内、室外人工栽培技术研究。

有限公司
近20多年来,国内外许多科学家都在加快羊肚菌的室内、室外人工栽培技术研究。
相关视频与抖音
ABOUT PROCESS
 

我看地理标志产品

登录 评论你的想法~

全部评论(0)